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多措并举 主动作为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2-05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近日来,安阳市民政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民政厅、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扎实做好全市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督促检查。为全面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各项防控措施,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市殡仪服务站、市救助管理站和市儿童(社会)福利院等民政系统服务机构进行了现场督导,重点查看了各单位的门卫值守、干部值班、环境卫生、业务工作、内部防疫等情况。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通过填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日报告表格》,对全市民政系统感冒发烧人员数量、与武汉返乡人员及亲属密切接触情况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情况及时按照程序上报。经过排查,目前全市民政系统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三是加强日常管控。对敬老院、社会办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坚持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严禁入内,院内各场所坚持每日消毒,工作人员上下班测量体温,所有人员配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四是加强动员社会力量。规范和引导有关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专业社工机构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慈善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建立慈善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日报告制度,保障捐赠活动依法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