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日报】“五色动态监管图”让疫情防控有的放矢

时间:2020-02-06 来源:郑州日报

“我分包的是6号楼,这是我们这栋楼的人员‘五色动态监控图’。共有58户,红色代表从湖北返郑隔离监控的人员,橙色代表从省外及河南省信阳、南阳等重点区域返郑的,黄色是指在市区其他区域长住的,绿色代表春节前后一直在家的,蓝色是暂无人居住的空房,颜色不同,管理方法也有所区别……”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康桥华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冯忠彦对记者介绍。

近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创新工作方法,推广分色标注、动态监管的社区疫情防控“五色动态监管图”。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五色动态监管图”工作,康桥华城社区联合社区物业、志愿者、群众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按照党员分包、志愿者协同的方式对社区的11个楼栋进行排查,掌握每栋楼的人员分布情况,对长期居住的居民、租户,湖北、外省和省内重点区域返郑人员,离开社区回老家的人员都进行了登记绘图,重点标记了房主、联系电话、去向和抵郑时间。

对于居民群众和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只要手里拿着这张图,就能知道哪些区域是绿色安全的,哪些区域是红色隔离区域,哪些区域是橙色预警区域。社区工作人员会及时与相关人员进行联系。通过五色动态图,辖区所有人员的情况一目了然。

目前,康桥华城社区已登记2053户,并全面完成“五色图”的标注工作。街道负责人表示,实行“五色动态监管图”,将有利于社区有针对性地对辖区楼院的居民进行分类,做到五色定位、分色标识、严格管控,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透明化、可视化、精细化、动态化。

本报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程聪聪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