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长葛市:守护防疫“最后一公里”!
——勇往直前的社区工作者

时间:2020-02-06 来源:长葛市民政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长葛市各社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社区工作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与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红色防火墙,筑牢防疫工作“最后一公里”!

社区“守门人”  严把防控关

疫情防控,最大的难点在于对外地返长人员的排查、管控。在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社区工作者们克服困难、争分夺秒,采取地毯式排查方式,逐户逐人核实排查,登记造册,做到不疏一户,不漏一人。

电话从白打到黑,每天工作均在8小时以上,联系不上的就上门确认,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排查任务,做到排查全域覆盖、数据真实可靠、准确无误。同时,社区工作者每天更新数据,每天上报辖区疫情最新动态,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

“宣传引导员” 为百姓释疑解惑

部分居民的恐慌缘于对真相的缺乏了解,为了消除居民的恐慌心理,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新媒体及宣传条幅、电子屏、张贴公告、流动音箱、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重大部署安排及疫情防控常识,为居民释疑解惑,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到位。对于不理解不支持工作的居民,街道工作人员反复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耐心开导,悉心讲解,努力消除他们的抵触情绪。

“贴心服务员”确保居民生活有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按照要求,居民要减少外出,考虑到居民生活的实际情况,各社区利用工作微群向居民推送服务信息,居民如果有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代为上门服务。有的居民无法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社区工作人员就帮助居民购买回来放在其家门口;有的居民家中缺少酒精、消毒水等,社区工作人员就上门去送;针对自行隔离的居民,网格员除每天两收集体温数据的同时,每天还坚持帮助其购买食品蔬菜等,确保疫情期间辖区居民百姓生活有保障。

(范小丽)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