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3000余家社会组织累计募集款物5亿多元,投入人员35.4万人

时间:2020-02-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卢松 通讯员 侯文举 赵刘尊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2月21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3530家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投入到这场特殊的战“疫”中。目前已累计募集款物5亿多元,投入人员35.4万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一支重要的民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民政厅紧急动员部署,积极引导全省社会组织、专业社工机构、志愿服务者发挥在捐款捐物、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创新服务,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呼吁会员企业履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市场供给,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商会会长单位驼人集团已陆续向湖北、信阳等地捐赠价值2030万元的医疗器械、设备及防护用品。“不少会员企业牺牲假期,不计成本和得失,加班加点扩大产能,开足马力生产安全有效的应急防疫医用产品,缓解供需矛盾,以实际行动支援疫区和一线防控人员。”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秘书长陈敏说。

  这样的社会组织不止一家。河南省电商协会联合通许县电商协会、安阳市电商协会等为缓解郑州、武汉居民生活物资供给紧张情况,广泛动员企业捐赠230吨爱心蔬菜;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成立防疫物流保障车队,24小时免费运输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物资;驻马店市西平县企业家协会号召会员单位累计捐款突破100万......

  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社会服务机构勇敢担起社会责任,不仅捐款捐物,关键时刻不退缩,组织人员深入防控一线,做最美“逆行者”。

  河南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积极承担郑州市新冠肺炎定点发热门诊任务,90余名职工参加郑州市管城区中华路、彩虹桥和南刘庄社区路口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开展“党员先锋岗”和“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焦作市金蕊儿童康复中心组织人员在疫情期间每天线上统计100多个残疾儿童服务对象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并为其提供线上一对一辅导,每天对100多人次家长进行专业培训……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非营利性民办医疗卫生机构、民办学校、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城乡社区志愿服务队等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专业服务、疫情监测、人员劝导、宣传教育、困难帮扶等工作,形成强大合力,筑牢基层基础防线,在防疫一线彰显能量和价值。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