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尚英照到郑州市救助站和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5 来源:儿童福利处

2月21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英照一行到郑州市救助站(郑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尚英照分别听取了郑州市救助站、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负责人在全封闭式管理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院区封闭管理、日常消毒、工作人员和儿童的心理健康、后勤保障等情况。尚英照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救助站、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所做的工作。同时,要求在岗的全体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中扛起民政责任,发挥民政力量,全力以赴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尚英照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各项工作坚决不能放松。孤残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的群体,全力守护好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儿童福利机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要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管控措施;加强日常消毒,尤其是儿童生活区、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部位要重点消杀;要安排好儿童的日常生活和就医,不能因为疫情耽误病患儿童的治疗;要加强医护人员的培训,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救治水平,配备必要的防护设施和救护设备,建立高水平的医护队伍;安排好在院职工的生活,多关心职工,提高饭菜质量,科学安排轮班值守,避免职工在封闭期间过度疲劳。

尚英照强调,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救助站要重点做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疫情排查,加强自身防护。郑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要保证心理援助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做好儿童心理咨询服务。同时,尚英照对郑州市救助站院内部分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