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8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新乡市共有140家养老服务机构,74家特困供养机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乡市民政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想方设法解决养老机构疫情防面临的难题,全力以赴指导全市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2月27日,将《新乡市民政局致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特困供养机构负责人的一封信》发送至全市养老机构,呼吁全市养老机构继续按照《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落实消毒、量体温、分餐等个人防护要求,严格工作人员出入管理,坚决避免工作人员成为新的输入性感染源。提醒养老机构负责人做好打长期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以对老人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咬紧牙关,严守阵地、持续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教会疫情防控正确方法。为全市养老机构发放《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挂图》500套。新乡市民政局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无法自行联系广告公司印制宣传用品,市民政局主动作为,将宣传内容包括:基本常识、日常防护、外出防护、慢性病老年人防护、身体不适疾病发作处理五方面19项防护知识挂图发放到位,引导入住老人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三是为养老机构发放防疫物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乡市民政局积极协调市慈善总会及新乡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多方努力,为全市养老机构多次配备疫情防控物资,2月5日,第一批消毒水、消毒粉5吨已发放到位,2月11日,第二批消毒液5500公斤、酒精1000公斤发放到位。

(王兴中、杨玲)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