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统计局核查认定省民政厅承担的
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时间:2020-03-02 来源:

近日,省统计局向省民政厅发函反馈2019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结果:省民政厅圆满完成了民生实事目标任务。

按照省政府安排部署,省统计局组成5个核查认定小组前往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抽取28个县(市),对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发放情况进行了核查认定,通过实地查阅提标文件,并从受益人员名单中随机抽取至少10位受益对象查看银行发放凭证,均准确无误,电话随访老人和子女,皆知晓高龄补贴事宜。核查表明,省民政厅实施的重点民生项目符合核查认定标准。

2019年,省民政厅对承担的“实施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这一民生实事高度重视,年初在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进行安排部署,列入重点督查督办事项强力推进,定期进行情况通报,实地入户查看落实效果。积极借助互联网技术,探索简化高龄津贴申请和定期认证审核程序,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要求由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全省为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50元至300元不等的高龄津贴,累计发放资金12.9亿元,惠及全省226万老年人,切实增强了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