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孟令武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时间:2020-03-02 来源:机关党委

2月26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带领厅机关部分党员干部看望慰问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民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防疫物资,了解防疫状况,询问困难诉求,征求意见建议。      

在听取民祥社区主任高金方同志的防疫情况介绍后,孟令武表示,社区防疫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重点部位。民祥社区人员流动性强,管控对象构成复杂,管理难度较大。街道和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智慧化支撑和精细化举措,通过“严管”与“厚爱”结合、“封堵”与“疏导”并重,充分调动辖区群众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很好地筑牢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

    针对当前社区最紧要的疫情防控工作,孟令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地,科学研判、未雨绸缪,跟进监督服务、强化巩固成果;二是要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特别是要保障好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生活不便的群体,确保他们在疫情期间防控物资不缺乏、生活质量不下降;三是抓紧抓实政策落地,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政策落实,切实发挥最大集成效应。

    为做好防疫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省民政厅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分组划片、责任到人,深入民祥社区开展为辖区居民测量体温、防控宣传、进出车辆登记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为维护社区良好秩序贡献民政力量。(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