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致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慰问信

时间:2020-03-05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朋友们:

3月是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节日。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个“河南省志愿者日”,3月17日是第14个“国际社工日”。我们谨向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社会工作是在社会治理与社会服务领域,运用专业知识、方法和技能,对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予以帮助的职业活动。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长期以来,我省广大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专业社会工作理念,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一线、倾情奉献,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价值理念,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硬核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爱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作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肯定了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作用,指出“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希望广大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精彩人生中展现新作为,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洪流中书写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磅礴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河南省民政厅

                        2020年3月5日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