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省直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0-03-16 来源:河南日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省直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寒尽春来暖意浓,中原战“疫”胜可期。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越是态势积极向好,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发生以来,省教育厅积极组织学校开展高质量网上教学,确保“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印发各级各类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指南,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省教育系统正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我们一定完成好这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省教育厅总督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金川说。

    “行动最有说服力,落实才见真功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张元明说,我们将持续发扬“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优良作风,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精准分析形势,着力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民政厅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严格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封闭管理要求,加强联防联控,保障好机构物资供应,坚守全省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底线。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和社会福利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规范化社区建设,持续完善民政制度和基层基础建设,提升民政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疫情发生以来,省司法厅把监狱、戒毒场所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以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战时纪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封闭管理区一线的河南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涂世强表示,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保安全稳定”的各项举措,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两不误。

    全省卫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细致入微的工作理念,更持之以恒的工作力度,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海亮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思想作风、技术水平和战斗精神的一次实战检验。我们一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奋斗到底!”(本报记者 孙欣 史晓琪 卢松 曹萍)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