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为主起草的全国性团体标准
发布实施

时间:2020-03-19 来源: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

    3月13日,由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主要参与起草的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全国性团体标准《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机构传染病疫情防控管理规范》发布,3月16日实施。这是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发布实施的第一个关于疫情防控的全国性团体标准。

为响应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关于制定康复辅具器具行业疫情防控标准的号召,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积极响应,在第一时间组成了由中心主任、副主任、质量标准科负责人及河南省标准化协会参与的标准起草组,经过反复认真的实际调研,在短短几天时间拟定了《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机构传染病疫情防控管理规范》标准草案稿,并广泛征求意见。3月10日,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召开标准视频评审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出版社、国家康复辅具器具研究中心、部分驻京医疗机构的专家与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起草组共同进行了近3个小时标准研讨后,该标准顺利通过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标准适应当下的防控疫情需要,结构合理,切实可行。

在标准起草前,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为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率先在中心制定实施了《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管理制度》,保证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有章可循和科学防控,也为标准的起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全国性团标《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机构传染病疫情防控管理规范》从组织管理、人员防控、重点科室(环节)防控、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可操作性、实施性、针对性强,对提高我国康复辅具配置机构应对传染病疫情的能力与水平、促进行业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规范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