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祭扫和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3月24日,许昌市召开2020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祭扫和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工作会议,传达《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明确各县(市、区)公益性安葬设施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清明暂停开放公墓祭扫场所的政策宣传。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际疫情却日益激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所有公墓、殡仪馆、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场所)继续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二是克服困难,全力推进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强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殡葬领域不正之风重要批示的具体举措。各地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县、乡公益性公墓建设,高标准完成年度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任务。三是综合治理,认真开展殡葬行业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规范和加强殡葬管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解决殡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完善村规民约,健全红白理事会,发挥群众自治作用,减轻群众负担,规范村级殡葬活动。四是联防联控,扎实做好殡葬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各地要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好民政殡葬领域的安全生产。五是争先创优,提高殡葬行业规范管理服务能力。各殡葬服务管理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交流学习,创新服务管理手段,将殡葬工作提高到更高的层次,为全市人民服好务。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