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3-27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3月25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规范化社区建设和“四个一批”社区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观念。中央、省、市都对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并做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各县(区)要主动学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把精神感悟透、领会透,并对街道(乡镇)、社区宣传到位;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把规范化社区创建中的实情、真情把握准、剖析透,了解热点、难点、痛点、堵点,找出症结,对症施治;要把年度工作谋划好,措施落实好,明晰责任担当。明确标准,加快推进发展。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按时完成本县(区)省定目标任务,做好规划,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抓推进、抓落实,做到“一报告五融合”,即制定好实施方案、工作清单,并及时把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向所在县(区)政府报告,争取政府给予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和保障;把规范化社区建设与基层党建、“一中心四平台”、文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四个一批”社区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三要严格落实,保证创建实效。贯彻落实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创建站位要提高、创建标准要定高、创建速度要推高统筹做好村(居)委会干部缺额补选和村(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