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启动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摸底工作

时间:2020-03-27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为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根据国务院、民政部有关部署,325日,南阳市启动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作

南阳市调查摸底的区域包括宛城区、卧龙区、高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鸭河工区、官庄工区,重点掌握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相关规划、计算情况。当地编制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情况、城镇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纳入年度建设用地供应情况及城镇养老服务设施所需新增建设用地纳入年度用地计划情况等。二是街道、社区和设施数量情况。当地的市辖区所辖街道(含不设区的地级市所辖街道)数量、城市社区数量。当地已建住宅小区数量及已配套建设设施数量包括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数量及已配套建设设施数量。已配套建设设施数量包括已建并用于养老服务的设施数量、已建但另作他用(含闲置)的设施数量。当地设施权属情况,其中属于政府所有且无偿或低偿用于社会力量提供养老服务的设施数量。设施总建筑面积数。三是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数量情况。当地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数量,包括基于设施提供养老服务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数量。在街道层面建有具备日托、全托、上门服务等综合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数量。当地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组织性质构成情况。四是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资金投入情况2014年至2019年末,当地财政资金(含中央、省级和本级资金)投入设施的资金,包括直接用于建设设施、回购设施、租赁设施、改造设施的资金等。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