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鹤壁六举措助养老机构闯难关

时间:2020-04-03 来源:中国社会报

河南省鹤壁市近日出台《关于积极应对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实施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通过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支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协助落实阶段性优惠政策、实施一线工作人员关怀激励等六条硬核措施帮助民营养老机构渡过难关和稳定发展。

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养老服务机构,按规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满后,养老服务机构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缓缴养老服务机构职工住房公积金。可按规定,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延期收取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房屋租金,公建民营房屋租金2020年到期后,延期至下一年度收取;落实养老服务机构运营补贴,由县区财政给予每张床位每月50元的床位运营补贴。各县区要依据日报表入住老人情况,及时足额发放2020年第一季度运营补贴;预拨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资金。各县区对疫情期间受影响的政府购买服务承接方,及时付清2019年已完成的项目费用。根据各县区实际情况,预拨2020年1-2个季度的项目费用,确保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有序恢复;发放养老护理员临时岗位补贴,对封闭式管理期间在岗的护理人员,给予每人每月500元岗位补贴。

(李 欣)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