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组织召开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4-16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415日,新乡市召开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部署会,要求采取五项措施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规划指导。各县(市)、区按照“四个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管理)要求,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公益性公墓建设、殡仪馆危房改造、火化设备环保达标改造和惠民殡葬政策提标工作。二是破解工作难点。县(市)、区提高火化率和节地生态安葬率不断强化殡葬领域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强殡葬领域日常工作监管。三是加强舆论引导发挥红白理事会等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大力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赢得群众的情感认同,让文明殡葬新风成为群众的自觉习惯。四是领导带头示范。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带头火葬和生态安葬、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改革。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一线指导文明殡葬工作,形成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工作格局。五要加强督导检查5月份开始对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月通报、月排名,并于10月份在上半年整体工作末位的县(市)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