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民政局开展“三送一强”
活动推动养老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16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郑州市民政局扎实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切实帮助养老服务机构(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养老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全员上阵,全面分包服务。结合全市养老服务业运营实际,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区分责任、分工包组成立局属单位分包组(市局一个局领导带一个处室和两个局属单位人员,对市老年公寓、社会福利院、救助站等局属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分包)和全市民政机构服务指导组(成立由局领导担任组长,机关各处室为成员的服务指导组11个,对全市各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全面分包),积极指导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二是精密布控,营造有序环境。及时转发民政部和省厅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通知要求,结合郑州市实际下发《郑州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郑州市民政服务企业(机构)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加强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恢复服务秩序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因时因地精密布控。同时加强宣传督导,严格落实省、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各项监测防护要求,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企业)整体防护平稳可控,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三是应对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为更好应对复工复产需求,积极协调解决养老服务机构(企业)、城市空巢(独居)老人和农村留守老人防疫物资紧缺困难和问题,为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企业)共筹措口罩72185只、消毒液12630公斤、酒精5176公升、防护服139件(套)、防护手套3530;为全市城市空巢(独居)老人和农村留守老人免费发放口罩18.9万只。积极协调市财政拨付44.46万元,为全市养老福利机构返院老年人和返岗管理护理人员2223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有效缓解了返院返岗人员经济负担和养老福利机构运行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