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大河网】她们最美!河南路艳茹入选“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

时间:2020-04-22 来源:大河网

  (记者 何心悦)4月20日,全国妇联宣传部、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发布10名“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先进事迹。其中,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陇海社区党委书记路艳茹入选。

  路艳茹生于1979年10月,现任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陇海社区党委书记。

  疫情发生以来,路艳茹克服孩子小、家中老人身体有病需要照顾等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带领社区工作者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她充分发挥社区“两委”作用,发动社区党员争做排查、监测、宣传、服务、监督“五个先锋”,守住外防输入的关隘;她以“标准、专业、安全、智能、保密”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理服务,守好内防扩散的防线。她在社区推行“暖心菜”服务项目,发动志愿者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蔬菜代买服务,赢得了居民的广泛赞誉。

  路艳茹曾获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二七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疫情防控期间被郑州市委组织部授予“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此外,陶久娣、倪娟、王琼、陈桂荣、李美红、曹琛、肖晓辉、吕艳虹、徐敏九人入选。路艳茹是河南省唯一的入选者。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