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工人日报】10名“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先进事迹发布 我省1人入选

时间:2020-04-22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记者 陈微娴)全国妇联宣传部、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4月20日联合发布10名“致敬了不起的她·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先进事迹。我省的路艳茹入选。

今年41岁的路艳茹,是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陇海社区党委书记。疫情发生以来,路艳茹一直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陇海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老旧且无主管楼院较多,管控难度大。她结合实际,按照街道“点、线、面”结合构建排查防控网要求,在社区推行沿线集中卡口联防,通过区域连片、化零为整、集中卡口防控,将18个楼院卡点整合压缩为12个。在充分整合市、区、街道下沉人员的基础上,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参与防疫防控,争做“五个先锋”,守住了外防输入的关隘。为保障群众生活,她推行“暖心菜”服务项目,在居民楼院设置疫情防控暖心菜投放点,发动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蔬菜代买服务,让群众安心“宅”家。

路艳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她的一系列做法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应,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邻家好闺女”。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