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精心部署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

时间:2020-04-22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近日濮阳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心部署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率先示范,加强宣传引导,文明殡葬新风成为群众的自觉习惯二是完善殡葬服务设施。要求每个县(区)建成1个城市公益性公墓,每个建制镇至少建成1个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三是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提高生态殡葬指标四是加强问题整治。着力强化殡葬领域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打击殡葬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净化殡葬市场环境五是倡树文明祭祀新风。坚决遏制大操大办、炫富攀比、铺张浪费、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文明祭祀六是强化保障支撑。建立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的工作格局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注重方式方法坚持思想引领循序渐进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加大资金投入落实惠民殡葬政策定期通报进展情况,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通报了全市殡葬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濮阳县、华龙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区)党(工)委递交2020年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