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鹿邑县560个村(社区)各配备1名村级民政协理员

时间:2020-04-22 来源:鹿邑县民政局


  为适应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的要求,增强基层民政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基层民政服务水平421,鹿邑县召开招录村级民政工作协理员会议,为全县560村(社区各招录1名村级民政协理员。

鹿邑县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招录村(社区)民政工作协理员的通知》,要求在各村(社区)配备一名村级民政协理员,主要承担基层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养老服务、兜底脱贫等民政职能。招录条件是在本村(社区)中热心民政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政治素质、责任心强和具有奉献精神的人员。民政协理员实行“县聘、乡管、村用”的管理原则,县民政局负责民政协理员的招录、教育培训、业务指导和考核工作聘期3年,乡镇民政负责落实招录具体工作和开展日常管理。4月底前完成招录和培训,51日起开始工作。村级民政协理员享受县财政每人每月400工作补贴,其津贴补助、培训经费、奖励经费、管理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