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农村版】我省鼓励社会组织决战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2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记者戴晓涵)4月2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该厅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组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呼吁全省社会组织自觉投身脱贫攻坚战场,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发挥自身专长,汇聚扶贫资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通知》明确,全省各级社会组织要自觉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体现社会组织责任担当,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精准聚焦我省尚未脱贫的贫困村与贫困人口,汇聚扶贫资源、凝聚慈善力量,在贫困地区积极做好消费扶贫、网络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志愿扶贫等领域的帮扶工作,结合章程宗旨和业务范围,深入贫困地区考察调研,选择能承接的扶贫项目,努力实现社会资源与帮扶对象的精准对接。

    《通知》提出,在参与消费扶贫方面,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自行或组织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采取“以购代捐”“以买带帮”等方式购买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单位食堂和餐厅优先选购贫困地区农产品。批零类行业社会组织、电商类社会组织动员电商企业开发贫困地区产品,利用网销平台、直播平台等拓宽我省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售途径。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