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星火心愿

时间:2020-05-08 来源:中国社会报

4月20日,是我在河南省长葛市长兴街道铁东社区工作刚好满一年的日子。对于社区的理解,早已不同于当初的懵懂和侥幸。“用心用情有温度,敢想敢上能担当”,就是我此时此刻最想对自己说的一句自勉。

穷苦日子考验心性,饱暖生活提炼德性,生死面前磨砺人性。一场疫情无情地夺走了许多人的宝贵生命。即使这样,还是有无数“逆行者”勇敢向危险点扑去。在一线战“疫”的这段时间里,有一个和我负责同一个小区的社区医护人员,他说他向院里递了七次请战书,可都因为自己不够优秀而被驳回。他说他一定要在临床技术上有所突破,将来要对国家有所贡献。看到他无比认真的眼神,我震住了,甚至能清醒地听到自己的价值观正在被一点点重塑的声音,我第一次有了“祖国现在真的需要我”这种觉醒。

坚守在社区这道抗“疫”的重要防线上,我眼里盯的,是不戴口罩扎堆聊天的群众;耳朵里听的,是各路与疫情有关的讯息;心里想的,是如何确保大家的生活安全;嘴上说的,开头第一句便是“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员,我叫朱启航,电话……”

在社区防控阵地,我愿不惧风险、团结奋战,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