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濮阳市细化分解殡改任务

时间:2020-05-08 来源:中国社会报

今年以来,河南省濮阳市委、市政府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总体目标和年度任务,并将任务细化分解成45项具体任务,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逐县(区)制定责任目标,签订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4月17日,市委副书记,主管民政副市长约谈了第一季度火化率低于1%的三个县的殡改领导小组负责人,要求拿出过硬措施,立即整改,如后续成效不明显,将启动问责程序。

同时,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直接向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通报全市殡葬改革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分别将殡改工作纳入执纪督查、文明单位测评、重点工作督查等范围,采取会议推进、工作督查、微信提醒、新闻报道等方式推动落实,建立督查推进长效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濮阳市、县两级已制定了惠民殡葬服务项目清单,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不低于1200元/具、1000元/具;市级公益性公墓进入选址阶段,南乐县等5个县(区)的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已立项,范县公益性骨灰堂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发区等县(区)已将公益性公墓建设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殡改的工作格局和四级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推进机制已经形成。(程申学)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