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新时代基层民政工作的重大举措

时间:2020-05-08 来源:中国社会报

根深才能叶茂,源远方可流长。基层基础是民政工作的根和源。村村都有民政协理员,群众办事更方便。村级民政协理员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实践。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当前,我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攻坚期,“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保”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守”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民政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基层民政工作队伍建设与工作要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更需要持续激发基层民政队伍活力,源源不断把新鲜血液输送到基层民政工作中去。

民政协理员的设立有助于实现民政工作由被动服务向主动作为转变,由粗放管理向精准服务转变,由政策落实“中梗阻”向落地见效“深细实”转变,有助于破解基层群众“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的问题,必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鹿邑县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要积极争取地方党政领导的支持,做到让基层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激情干事,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使民政惠民政策更充分更快速惠及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