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大河客户端】河南省儿童公益慈善服务项目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0-06-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如果您和小伙伴儿有不错的儿童公益慈善服务项目,快快来参赛,展示风采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得奖励!5月28日起,河南省儿童公益慈善服务项目大赛正式启动,感兴趣者请在6月17日中午12:00前进行项目申报。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激发全省儿童服务类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能够参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培育出一批具有创新性、专业性、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公益组织及人才队伍,在河南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由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主办,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暨社会创新发展基地承办组织的河南省儿童公益慈善服务项目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面向全省征集优秀儿童公益慈善服务项目。

据悉,参赛项目分为已实施项目和创意型项目,需满足需求真实、成效明确、高效运作、创新责任、持续发展等要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散居孤儿、社会残疾儿童等儿童群体为主要对象开发设计。

本次大赛以“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为主题,活动时间为今年5月底至7月初,分为项目申报、初赛、复赛及决赛等四个阶段。6月中上旬至下旬,将通过审阅材料、线上专家“云评审”等方式,对项目进行初赛及复赛,最终确定20个优秀项目进行最终决赛PK环节。其中,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17日中午12:00,逾期将不再接收任何项目申报,6月24日前后将公布复赛的评选结果,7月3日公布决赛项目评选结果。

河南省所有有志于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高等院校社团、未注册组织(社区/志愿/临时组织等)、其他法人单位(媒体/科研单位/事业单位等)及个人均可申报参赛。符合条件的单位、团体及个人可以搜索“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郑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或“市孵化基地”官方指定微信公众号,下载《河南省儿童公益慈善服务项目大赛申报书》,并将相关资料文件打包发送至市孵化基地邮箱zzsgfh@163.com。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