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致全省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弃儿童和儿童福利工作者的一封信

时间:2020-06-01 来源:儿童福利处

在这绿树成荫、欣欣向荣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省民政厅全体同志向全省所有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弃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各级儿童福利工作者,尤其是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成长成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省民政厅全体同志牢记总书记嘱托,时刻牵挂着全省所有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弃儿童的安危冷暖。亲爱的孩子们,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显得如此的“非常”、如此的“特别”,你们在家里、在儿童福利院里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又迎来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今年的种种经历,注定将成为大家一生难以忘却的记忆。目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大家的学习、生活也逐渐回到正轨。现在,看到你们在老师、家长、护理员、儿童主任和社会各界的悉心呵护下,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感受着美好的童年生活,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儿童福利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几个月来,经过全省儿童福利战线各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省实现了所有儿童福利机构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零感染”的目标。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儿童福利机构的同志们吃住在机构里,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地照顾孩子。很多乡镇督导员、村儿童主任同志冒着被传染的风险,走访巡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弃儿童,为孩子们带来关心和温暖。在这场重大考验面前,广大儿童福利工作者用大爱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温暖把力量传递,用爱心把希望点燃,用行动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责任担当,用奉献换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我省儿童福利工作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在此,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把“零感染”坚持到底!

希望全省广大儿童福利工作者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大爱,明职敬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保障各项工作,及时回应儿童及家庭的诉求和关切,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所有儿童。

最后,再次向全省所有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弃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希望你们怀揣梦想,珍惜时光,自立自强,为改变自己命运、改善家庭面貌、建设繁荣祖国而刻苦学习,快乐成长。

亲爱的孩子们,六月的阳光,因为你们的真诚笑脸而灿烂;中原的天空,因为你们的快乐成长而湛蓝。河南的未来将因你们而更加精彩,新时代的中国将因你们而跨越腾飞!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