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正阳县提早预防留守儿童溺亡

时间:2020-06-05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连日来,河南省正阳县多部门联动,开展预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亡治理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5月20日,在县民政局召开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防溺亡工作培训会,对此作了进一步安排。之后,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中心牵头,社工组织参与,村(居)委会配合,对辖内所有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全面排查,对亲情缺失、家教缺位、监护不力、失学、辍学等现象及时上报,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动态管理,对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分类进行抄告、督办,压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

该县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县平安建设考评内容,列入民心工程。由县政府牵头,民政、公安、教育、司法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组对此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排查治理工作扎实具体。

据悉,5月20日以来,正阳县共排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2.3万人(次),发放《致全县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的一封信》2.1万封,签订《农村留守儿童强制报告责任承诺书》《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书》2万多份。(张群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