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精心部署民政综合评估等工作

时间:2020-06-05 来源:办公室


65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民政部关于2020年度综合评估工作和省委保密安全等文件精神,就民政综合评估、保密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政部年度综合评估是检验民政工作的重要指标,厅机关各处(室、局)要充分发挥综合评估指挥棒作用,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思想重视,谋事要早。目前距离年度评估还有16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厅机关有关处(室、局)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对照评估要求,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压奋进、及早谋划,高起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抓好落实,注重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而不紧、等于不抓。厅机关各处(室、局)要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对照评估目标、评估标准和评估指标,认真消化吸收、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推进举措、压实主体责任,逐项定目标、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安排得力人员,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同时,注重与对口业务司(局)对接,加强沟通,及时把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报送到民政部,提高在民政部简报上的稿件采用率,展现河南民政形象。三是挂图作战,强化督导。要明确一名督查工作联络员,定期报送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跟进、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努力高质量完成各项评估目标任务,在年度综合评估中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会议还就保密工作提出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局)要时刻紧绷安全保密这根弦,增强保密安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意识,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恪守“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严守保密纪律,守牢保密底线,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不触碰泄密失密高压线。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