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新乡民政借助社会力量监督养老机构安全运行

时间:2020-06-12 来源:中国社会报

今年以来,河南省新乡市民政局借助第三方机构对全市130家养老服务机构按照安全评估、整改评估、复审评估等阶段进行三轮安全评估,以督促整改为目标,持续强化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夯实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基础。目前,第三轮安全评估工作正在开展。

第一轮安全评估主要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建筑防火设计、消防设施、设备设施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评估,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498个,并给出了整改建议,出具了《新乡市养老机构安全评估项目第一轮安全检查报告》。在第二轮整改评估中,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三方机构采取电话、微信、邮件等电子通信方式,帮助解决养老机构整改安全隐患710个。在现场检查评估中新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10个,列入了养老服务机构整改台账和清单。

在此基础上,市民政局还建立会商机制,先后召开养老机构专题安全管理调度会等专题会议,帮助制订解决方案,消除养老服务机构顾虑。同时,将第三方评估的隐患台账和整改清单及时转发各县(市)、区,建立问题台账、对账销号,并抄告市安委会,督促各县(市)、区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隐患整改。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养老机构,少发或者不发机构运营补贴,敦促养老服务机构立行立改。(王兴中  杨 玲)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