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汝阳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

时间:2020-06-16 来源:中国社会报

日前,河南省汝阳县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县直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县直单位、各乡镇要提升思想高度,充分认识倡树文明殡葬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剖析当前工作的短板和不足;突出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紧盯目标关键,着力加强殡葬设施建设、提高火化率和节地生态安葬率、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推进殡葬惠民政策落实、打击殡葬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完成殡葬改革各项重点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振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文明殡葬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与农村基层治理、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结合起来;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社风民风转变;要把殡葬这一基本民生服务做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殡葬服务需求。

(褚建明 郑光辉)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