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济源示范区民政局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时间:2020-06-18 来源:济源示范区民政局

    为积极应对高温、暴雨等天气变化,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6月15日,济源示范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启动为期三个月“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为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及特殊、弱势群体提供救助服务。

    救助管理站通过主动巡查、集中救助等形式,重点对车站、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未完工建筑、边缘化镇等流浪乞讨人员重点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巡查,发现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实行先救助、后甄别。

对于部分不愿意来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的,工作人员将提供救助爱心礼包(短袖衫、短裤、布鞋等衣物和方便面、矿泉水、清凉油、花露水等必要的生活用品),并发放求助联系卡,便于他们在需要求助时能及时联系救助管理站;对愿意到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人员,工作人员将他们带回站内进行救助,并及时查找核对身份、户籍信息,必要时进行心理矫治和疏导;对已核实身份住址的流浪人员会将他们及时护送返乡;对无法查明身份的流浪人员会及时安置;对身体状况不良的流浪人员,将及时送往定点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