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调整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协调机制

时间:2020-06-19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近日,洛阳市人民政府调整完善了洛阳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将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协调小组调整完善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协调小组。

协调小组明确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民政局局长任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0个单位相关领导任协调小组成员。

协调小组的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研究拟订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计划,向市政府提出建议;组织协调和指导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推动各部门沟通与协作,细化职责任务分工,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完善关爱服务体系,健全救助保护机制;督促、检查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落实,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协调小组还明确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规定每年召开一至两次全体会议,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会议。市民政局要牵头做好协调小组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有关问题,及时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积极参加协调小组会议,认真落实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及时处理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协调小组作用。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协调小组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进展情况。

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