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民政厅举办读书会谈疫情强信心

时间:2020-06-19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举办读书会,旨在增强干部职工对疫情的认识,打造书香机关。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与厅机关干部职工分享读书体会。

鲍常勇紧紧围绕“积极探索疫情发展规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题,用翔实的数据和历史资料,梳理回顾了人类历史上重大疫情暴发的历史,讲述了麻风病、霍乱、天花等13种疫情的历史与特点。他指出,人类发展史就是一部人类同疫情作斗争的历史,战胜任何一种疫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工作。

随后,鲍常勇总结了五点启示,要坚持人和自然和谐发展;崇尚科学,走预防诊断治疗关爱之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素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建立完善遍布城乡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彰显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赵刘尊)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