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警务室正式启用

时间:2020-06-19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救助管理站警务室正式投入使用。站警务室接入公安专网,配备专业的警务人员。此举极大促进了站内日常救助工作中受助人员身份甄别及寻亲服务开展。

据悉,早在2016年,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就与南苑派出所技术队、开封市公安局刑科所合作,通过户籍信息查询、DNA采集比对、人脸识别技术等为站内身份信息不明受助人员寻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其中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寻亲成功近50例。然而,由于权限的限制,协作派出所只能在河南省常住人口信息库中进行比对,这就造成户籍在外省的受助人员无法成功比对。因此,仍有90余名受助人员长期滞留在站内。

为解决这一问题,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多次与市公安局交流沟通,拟设立救助管理站警务室为载体,建立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为此,市救助管理站积极改建办公用房,并与公安有关部门进行有效对接。最终,开封市救助管理站成功设立警务室,接入公安专网,并配备8名民警驻站工作,轮流值班。

(侯俊强)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