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24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619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并开展消防安全实地演练。局机关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共40余人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以典型案例为鉴,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并结合案例对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四种灭火原理、火灾的发展过程、初期火灾扑灭以及疏散逃生必要技能等安全知识做了详细讲授。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全系统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措施再落实。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机构消防设施设备定期检查,全力推进存在隐患的整改。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排查上报工作,保障人员安全;三是责任再明确。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按照责任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各民政服务机构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严防、严控、严管、严治,推动安全生产源头管控,真正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确保许昌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持续平稳运行。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在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内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实地演练,教导员强调,一旦发生火情要冷静、沉着,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知晓其中的注意事项,并现场做了系列演示。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使用消防灭火器材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并在办公楼内启动了应急疏散预案,进行火灾模拟演练,大家感受到浓烟后,迅速行动,按照制定的演练方案,有序开展逃生。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让大家真正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和火场逃生要诀,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