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20-06-30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近日,焦作市召开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会议印发了《焦作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调专项行动分为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救助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18条工作任务分别实施。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任务,及时动员部署,倒排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积极稳步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以坚决有力措施推进专项行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救助管理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综合治理)考核评价体系,发挥议事协调机制作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重大问题。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大力宣传救助管理法规政策,让群众了解党和国家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关心关爱,让广大受助人员熟知求助渠道。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寻亲和落户安置工作,做好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推动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四是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和救助服务工作,确保防控到位,确保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