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
与民政部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建立
“数据直通车”

时间:2020-06-30 来源: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郑州市民政局

    近日,郑州市核对平台完成了与民政部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基础平台联网对接测试,实现了全国证券信息(投资股票、基金等相关信息)的查询比对。

作为民政部核对基础平台首家省会试点城市,郑州市核对平台于20155月上线运行,运行至今总体平稳且成效显著。已实现与工商注册登记信息、户籍信息、车辆信息、社保缴纳信息、公积金缴纳信息、房产及交易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殡葬信息、残疾人信息、婚姻登记信息等十余个部门信息联网对接,有效提升了该市社会救助工作整体水平,实现了“三升三降”: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审批周期明显下降;管理水平明显提升,错保率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下一步,郑州市将融合民政部基础平台工商、公安等部门信息,扩大数据核查范围,提升数据核查精准度,为实现“阳光救助”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