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
“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时间:2020-06-3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从6月份开始,许昌市民政局在全市深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根据安排,本次宣讲从今年6月开始,到20216月底结束,实现全市所有村(社区)全覆盖。

  本次宣讲对象主要针对辖区内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村(居)儿童主任等。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扩大到全体儿童和村(居)民。 宣讲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宣传、家庭监护责任教育和亲情沟通教育等七大方面。宣讲主要采取集中宣讲的形式进行。许昌市民政局将确定1个村(社区)作为政策宣讲联系点组织实地宣讲。各县(市、区)民政部门选取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较多的村(社区),至少组织一次示范宣讲课,同时邀请部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学习观摩。儿童督导员至少选取一个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儿童主任负责对本村(社区)服务对象进行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宣讲。

  (姜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