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开展“七个一”活动庆“七一”

时间:2020-07-01 来源:厅办公室、机关党委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省民政厅开展了“七个一“活动庆“七一”。

一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厅机关各支部在“七一”前组织党员开展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回顾申请入党时的崇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讲好一次党课。按照《关于严格“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讲党课这一组织生活制度,全厅各级党委(总支、支部)书记采取参观见学、交流学习等不同方式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切实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增强新时代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开展一次结对帮扶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活动,部分厅机关党支部深入帮扶联系点,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和贫困群众,协调慈善组织,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心。

四是组织开展一次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623日下午,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校委委员(党组成员)、二级教授廖富洲走进民政厅,对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深度解读。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六稳”“六保”,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五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在“七一”前夕,省慈善总会秘书处党支部网上募集善款387万元,为我省1283名援鄂战“疫”的医护人员和省民政系统9名援鄂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的慰问金,表达对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白衣勇士和民政工作者的敬佩之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六是组织一次党员志愿服务。积极响应宣传“一盔一带”,组织全厅党员志愿者走向“十字路口”传递文明正能量,号召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增强驾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遵守者、践行者、维护者,努力为打造顺畅、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作出的贡献。

七是组织一次征文比赛。庆祝建党99周年“忆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举办征文比赛。征集反映省民政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先进事迹风貌30余篇,评出各类奖项,并汇编成册印发全厅各党组织交流学习。通过征文比赛,抒发全厅党员干部为党爱党、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豪情;展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情怀,凝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为民爱民的力量。

(任宗义 赵刘尊)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