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启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试点

时间:2020-07-06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经过专家集中评审和公示,河南省郑州市、长垣市等12地被确定为河南省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这些地方将分别从智慧养老大数据应用、智能物联网产品研发、居家智能照护服务、为老便民服务等多个维度开展试点,示范带动全省各地积极开展“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

今年开始,河南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决定利用3年时间,分批支持试点地区探索多种形式的“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和智能养老技术应用。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建设集成各类智慧养老应用的网络平台,拓展信息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应用。省财政厅将对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给予奖补资金支持,首批试点为期1年,按照平均每个试点不超过300万元的标准,结合当地实际需要,安排奖补金额。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