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7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7月3日上午,周口市召开全市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推进工作会议,明确四项举措,倡树文明殡葬新风。

    一是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精神,党员、干部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二是建立政策激励机制。将殡葬惠民政策由之前的免费遗体接运、火化、骨灰寄存三项增加到六项,扩展遗体暂存服务,免费提供可降解骨灰盒、公益性公墓(骨灰堂)墓位服务,标准由现有的每具600元提高到不低于1000元,并对全市居民亡故后火化且节地生态安葬的进行奖补,对火化率提升明显、公墓建设较好的基层乡镇办予以奖励。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全市殡葬基础设施实现市县乡三级全覆盖。四是切实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在丧事办理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树立节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尚。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9个县级分会场、182个乡(镇、办)分会场,实现了县、乡、村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