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启动“四个一批”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力量宣传展示活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为积极引导志愿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6月底至12月开封市民政局将围绕“四个一批”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深入挖掘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展现志愿服务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丰富实践、工作风采和经验成果,引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贴近群众需求,精准对标施策,全面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为完成决战决胜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宣传推广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着力宣传社会影响力强、扶贫成效显著的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广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引导社会帮扶资源重点关注支持扶贫产业发展、社会救助、农村“三留守”人员等领域和群体的志愿服务项目。

二是挖掘讲述一批脱贫攻坚志愿者先进事迹。广泛报道、传播脱贫攻坚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展现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和动人风采。

三是推介培育一批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组织。推介、传播志愿服务组织以及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机构、其他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展现广大志愿服务力量积极作为、尽锐出战、集中攻坚的精神风貌,积极发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组织,充实脱贫攻坚社会参与力量。

四是深入总结一批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典型经验。推广各县区近年来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壮大脱贫攻坚志愿者队伍,策划执行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特色活动,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的有效对接,促进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的好经验好做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