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调研市民政局强调:
筑牢兜底保障防线 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时间:2020-07-08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77日下午,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到市民政局等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机关党建工作。

  在听取了有关工作介绍后,陈向平指出,近年来,商丘市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党建为统领,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社区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陈向平要求,要进一步把准定位。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发挥着党和政府“稳定器”“调节器”作用,直接关系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融入到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用好“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

   陈向平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在硬件方面要深入推进一老、一小、一贫、一残、一改、一中心“六个一”工程,抓好基础建设提档升级;在软件方面要不断提升系统内部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紧盯民生保障要求、困难群众需求,持续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聚焦重点。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职能,加强政策宣传,用好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和数据比对系统,密切关注返贫致贫风险高人口、低收入困难人群、潜在救助对象的基本生活,动态排查核实,符合条件的及时给予救助,真正实现“兜住底、兜准底、兜稳底、兜好底”。要把社区这个城市最基本的单元建设好、管理好,发挥作用,注重与组织、政法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合力推动。进一步防控风险。全面梳理各类风险点,特别是廉政风险、安全风险、舆情风险和疫情反弹的风险等,早谋划、早行动,建立完善切实可行的风险防范机制,守住工作底线。注重建强班子,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把队伍精气神彰显出来,把集体智慧激发出来,把发展合力凝聚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向平还就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到颐寿苑老年公寓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