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系统积极开展预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亡工作

时间:2020-07-09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完善信息台账。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入户走访,对辖区内留守儿童及时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完善台帐,并且在“三留守系统”中进行信息更新。现有留守儿童近11万名,困境儿童9200多名。

加强宣传教育。各县市区民政局通过微信、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私自下水游泳带来的危害,同时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每一位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将防溺亡常识牢记心中。共发送微信3万余条,在各村悬挂条幅5000余副,发放宣传手册1万余份。

落实监护责任。发挥各级民政部门及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作用,对重点水域进行摸底、排查,填写“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和“防溺水事故安全告知书”。发动学校主动参与管理,切实提高自觉防范能力,严防留守儿童溺水事件发生。

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障机制,通过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服务活动,让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和自救常识入脑入心,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