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农村版】正阳县八旬老太彭秀荣 “要不是党的好政策,俺一家早散了”

时间:2020-07-1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记者 黄华 通讯员 李锐 张群生

 “要不是党的好政策、县民政局的救济,俺这一家早散了。”在正阳县永兴镇路口村,85岁的贫困户彭秀荣眼里涌出一串串泪花,拉着驻村扶贫专员朱心田的手,一直舍不得松开。

彭秀荣是全村唯一未脱贫的贫困户。她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儿子杨建成实诚能干。2011年3月,儿子外出打工认识了一名外地姑娘,二人情投意合,不久结了婚,先后生育一双儿女,一家人其乐融融。2013年5月,在内蒙古打工的杨建成持续发烧,后来出现消瘦无力的症状,经医院检查属细菌性肺炎。杨建成一边治疗一边打工。直到第二年5月,他实在支撑不下去了,才被老乡送回老家。经医院检查,杨建成已发展为严重肺气肿,经住院治疗,花去所有积蓄,还欠了几万元外债。

杨建成的病时好时坏,在家的时间没有住院多,两个孩子还要上学,三间破房年久失修,眼看着成了危房,爱人不堪重负,离家出走,杳无音信。

杨建成一家的遭遇,受到了该镇政府和县民政部门的关注,为他家进行了危房改造、办理了低保。左邻右舍还给他送去衣服,朱心田三天两头去他家看望,不但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帮助干家务,为杨建成的孩子辅导作业,感动得一家人直落泪。

虽然杨建成不能干重活儿,但在村里的公益岗打扫卫生,每月工资500元,两个孩子上学学费也得到全免。“俺全家吃的、住的、用的、花的都是国家的,共产党待俺真好,到啥时候俺都不能忘。”彭秀荣拉着朱心田的手感谢不已。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