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许昌启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0-07-15 来源:中国社会报

自6月起,河南省许昌市民政局在全市深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宣讲活动将持续一年,到2021年6月底结束,实现全市所有村(社区)全覆盖。

本次宣讲对象主要是辖区内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村(居)儿童主任等,有条件的地区扩大到全体儿童和村(居)民。宣讲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宣传、家庭监护责任教育和亲情沟通教育等七大方面。

本次活动主要以集中宣讲的形式进行。许昌市民政局将确定1个村(社区)作为政策宣讲联系点组织实地宣讲。各县(市、区)民政部门选取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较多的村(社区),至少组织一次示范宣讲课,同时邀请部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学习观摩。儿童督导员至少选取一个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儿童主任负责对本村(社区)服务对象进行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宣讲。

(姜 燕)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