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儿童公益慈善服务项目大赛举办

时间:2020-07-17 来源:中国社会报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7月3日,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河南省儿童公益慈善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顺利举办,12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该赛事旨在甄选有创意、实践性的项目设计,汇聚多元力量,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散居孤儿、社会残疾儿童等儿童群体提供专业支持与服务,为社会组织提供舞台,展示风采,促进儿童关爱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自5月份启动以来,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省8个地市的83个项目参赛,涵盖慈善救助、家庭环境、健康及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最终2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总决赛按项目实施时间分为已实施项目赛道和创意型项目赛道,通过路演、评审问答评分等方式进行考评,考评指标包含需求真实、专业高效、持续发展、创新责任、成效情况等方面。

从乡村到市区,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乡土文化传承到家庭亲子关系修复、公益课堂、儿童禁毒宣传……二十组参赛项目视角独特,前期实践成果显著,加上各位演讲者的出彩介绍,使得现场掌声不断。大赛通过“云路演”“云直播”等形式,打破了地域和空间的限制,提升了各方参与的便捷性和安全性,获得参赛团队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此次大赛还邀请了七家省级基金会专家领导现场观摩,为儿童公益项目搭建了有效的平台,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张 萌)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