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打通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7-20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7月13日,在郸城县巴集乡段寨行政村文化广场,周口市民政局举行了首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宣讲活动,300余名儿童和公众参与。

活动中,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宣讲安全防护知识,引导家长提高儿童安全防护意识;寓教于乐的现代戏、手语舞、歌曲等等节目在流动舞台上宣传安全常识;市民政局为现场儿童发放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

周口市民政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6月底结束,为期一年,实现全市所有村(居)全覆盖。活动将通过家庭监护、儿童安全教育自护、亲情沟通等专题的政策宣讲,引导社会各界担负起推进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职责使命;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引导儿童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村(居)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