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临时救助工作

时间:2020-07-23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为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开封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临时救助工作。   

     一是进一步细化救助对象的救助类别、救助标准,简化急难型救助对象的审核审批手续。二是建立健全乡镇(街道办事处)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临时救助金在当年月城市标准3倍以下的,乡镇(街道办事处)直接审批。三是入户深入调查,完善因病因灾导致困难需要临时救助档案内容,做到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四是建立临时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变被动登记为主动摸排,扩大救助覆盖面。五是对于急难救助对象,“先行救助,后期补齐经办手续”,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及时予以救助。

截至目前,救助困难群众2447人次,累计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135万元,累计发放临时救助金及实物204.44万元。


责任编辑:赵刘尊